Travis' Buzz

blog.travisxu.com 也可以的

如果我早生一个世纪

如果我早生一个世纪吧。
我无疑不过“穿着土布棉衣,目光呆滞,畏畏缩缩”,难不成也是“那个时代到处可以遇见的一个中国平民”。或许我不是道士罢。但注定地,我也得逃荒,可能有幸由我“当了莫高窟的家”,当然,我不会去塑天师什么的灵官什么的,但那几座塑雕无论如何也得“委屈一下”,毕竟是“中座”罢,过于碍事!
刷是一定要刷的,至于刷个几遍,我也不“讲个认真”,就一遍罢,不过得多刷几个洞窟,好容易搞个窝可以钻钻,我还刚满二十,得拐个婆娘过家家罢。
什么时候有了下一代,还得逐个刷下去的,那中座的塑雕当然也得逐个“委屈”下去罢。只要婆娘不吐“不”字,天高皇帝远,哪个管得上!
那个“司大人讳代诺”,只要不对我婆娘挤眉弄眼,这几捆烂书我是肯定卖给他的,有银元赚的。不然也是撕了擦屁股。
至于唐僧,我倒没什么好感,当然也就省了“司大人讳代诺”编童话的力气。
……
如果我早生一个世纪,那就是把现在好端端活生生的我,思想抽空,裹几块布仍到没有王道士将有我的时代!
说穿罢,我不过是原始的一坨肉,不过是有一双能转悠的眼,连实在的能填肚子的粮食都没有,又何谈精神食粮!那堆废纸埋在那里,关我屁事,要知道,我是逃荒的!“司大人讳代诺”等只是以我最想要的换他们最想要的,显然“只是一笔最轻松的小买卖”。
我“青菜”多得不当回事,就缺“纽扣”,我换我的,谁有意见!有意见的也可以把思想抽空飞到我“家”罢,他还能说出这种似乎很有意见却是十万分欠扁的话?!
不要也不能把这个时代吼得厉害的“爱国主义精神”、“实干精神”与什么“祖宗遗产保护意识”强加在那个时代的连方向都分不清的苍蝇似的我身上!
我“太卑微”,我“太渺小”,我“太愚昧”,我只想着明天或后天以什么东西直接或间接地果腹!那种经书,那种壁画,那种塑雕,我能当饭吃?!
可以说,如果我早生一个世纪,或许连王道士都不如!

/ 生活

© Travis' Buz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