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is' Buzz

blog.travisxu.com 也可以的

个人互联网知识管理

再说一个东西,我管它叫知识管理,现在确实也有很多记事样的产品,但没有真正算得上知识管理的产品。
我觉得现在很多人的知识(或者有用信息)大多来自于互联网,当我们临时有知识需求但脑子里储备又不够的时候,就会拼命去互联网搜寻有用信息,直至事情完成,虽然事情是有时段性的,但知识是没有时段性的呢,所以储存知识、记录知识搜寻痕迹,梳理有用信息变得十分重要。
比如我要写一篇影评,我需要了解导演历来的风格、演员的信息、以及整个片子的评论与背景等等,我会去查找这些东西,直到影评完成。
问题这些有用信息,我不可能准确记住,所以即便是下次做相同事情,我也会重新查找确认。
记录保存梳理这些有用信息,很重要。而且最少只要一个浏览器插件就能完成。
知识管理,改进互联网用户用脑习惯。

/ 想法

© Travis' Buz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