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is' Buzz

blog.travisxu.com 也可以的

沉浸式纯写作电子设备

整天浸淫在互联网中,人心浮躁,难以静心写作。
但写作一直是个表达自我最强劲的需求,从新闻组、论坛、博客、轻博客、微博、medium,简书到最近被批到死的15言。
现在,我们码字,更多的是关注内容逻辑与最终目的,文字越来越快餐化。
这是非常不好的信号。
互联网越来越作为未来设备的基础存在而体现其重要性,是时候改变我们的写作方式了。
kindle做为阅读器已经快跳出互联网,我们在考虑做硬件产品的时候,尽量把「器」去掉。
姑且定义做「沉浸式纯写作电子设备」,就叫「写字」。

罗列几个关键点:


  • 必须有笔,0.5mm笔头,主要用于写字,触控操作;

  • 屏幕设计纸张化,看起来像纸,封面与内页格式作为按主题变换,封面可写有用户名字等相关信息;

  • 交互方式完全模拟纸张写作,比如用触控笔对某一字画「X」就是删除,在两字之间画「V」就是添加文字等;

  • 两种展示界面,印刷体与手写体,可通过wifi输出到其他设备,也可分享,印刷体更多作用在于校验与完稿,手写体有更多欣赏价值,可输出打印;

  • 写作界面,对手写输入技术要求较高,不用选字,直接将手写字转为印刷体,错别字可以用触控笔画个「O」,出现原手写体对应可选择印刷体的字。

/ 想法

© Travis' Buzz | Powered by LOFTER